明星首页|
衣品| 星闻| 时尚资讯|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王星越|用极致真诚继续探索

2021-10-26 23:35:19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ongmin

在采访王星越前,OG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他是大热剧《周生如故》的男二,一位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新人演员。在他演艺事业的背后,是对娱乐圈的名利充满向往?亦或误打误撞进入这个圈子?还是说有其他的原因?迫切想了解关于他的更多面……

星河滚烫,

少年越是如皓月清凉

在采访开端,问到大学四年的收获时,他几乎不假思索地说:“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恩师,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和更系统的专业学习”。

图片

没错,无法超越的经典荧幕形象“万人迷”的饰演者著名演员——陈好老师正是王星越的班主任。在提到陈好老师时,王星越的眼中闪烁着温柔与感激,他说:“陈好老师是自己的恩师,以好妈妈的形象陪伴了我们四年,自己曾经遇到过很多问题,陈好老师帮助了自己很多。”

至今忘不了王星越在聊到陈好老师时真挚而单纯的眼神,对于自己的恩师,他充满感激和怀念,令人感到动容。

图片

大学四年对王星越来说,不仅收获到了恩师的帮助和友谊,更是学习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让他更加自信更加熟悉地进入影视圈,更有信心去完成表达和诠释好一个角色。

在问到现实生活中的性格时,正如OG所感受到的那样,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那便是“慢热、腼腆、真诚”。

在刚开始时的害羞与紧张,到慢慢能感受到王星越的真诚和真实。那一刻,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少年的光……

星辰璀璨,

少年越如日朗风清

在热播剧《周生如故》中,王星越饰演的“刘子行”这一后期黑化被观众称为大反派的角色。但王星越却对这一角色有自己的见解,他并不认为“刘子行”是绝对的坏人,他只是为了得到自己所爱之人因而做了很多在外人看来无法理解的事情。

图片

对于角色的演绎,王星越更喜欢去挑战人物色彩和层次都更加丰富的角色。而这次拍摄经历让他过了一把“戏瘾”,他不断学习不断去探索,自己在角色里去寻找去发现,最终非常出色地演绎了“刘子行”这一矛盾复杂且非常困难的角色。

对于表演,王星越是极其认真和虔诚的,在问到自己的偶像时,他首先提到了演员苏可和陈好,两位都是演技非常精湛的老戏骨,同时也都是星越的表演老师。

还有黄渤老师和朱茵老师,他非常敬佩这两位老师的表演。“他们的表演非常有层次并且加上了自己的特色,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王星越非常认真地如此说。黄渤老师是公认的精湛演技代表人物,而朱茵老师饰演的紫霞仙子更是令无数人动容。

图片

正如王星越所说他对演戏和对角色的诠释有自己看法,他很喜欢有层次的表演同时能有演员自身的特色,而他的偶像苏可、陈好、黄渤和朱茵,无一不是塑造了无数经典荧幕形象但又保留了自身特色的出色演员。

在问到“好演技”和“好流量”选择哪一个之前,其实已经非常期待王星越的答案和理由,心里已经预想了他的回答。但期待他能回答出不一样的答案,一个属于“王星越”的答案,最后的确,他没有令人失望……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的话,我会选择好演技”。他沉思了一会儿告诉我“因为演戏对我而言是一件能感受到快感的事情,当我在诠释一个角色时,当我进入这个角色时,我能从对手从搭档那汲取到能量,并将这些能量传递给对手甚至是道具,这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

图片

王星越非常真诚地说着,采访中也的确在他炙热且虔诚的眼神里看到了对表演对演戏的热爱与真诚。

当然,王星越也承认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如果能有好的流量也是非常希望的。因为在问到作为一名新人演员对自己有什么期待时,王星越也坦言“期待自己能演到喜欢的角色,因为演员跟角色其实是双向的,只有拥有好流量才能有机会去争取更丰富更喜欢的角色,但如果没有一个好演技也无法将角色演绎成功。”

图片

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在问到王星越想尝试哪种角色时,他非常想尝试“红”类型的影视剧,他说因为家里没有人是军人,但从小听到国歌看到国旗,看到一些爱国的事迹和视频时会感到内心很澎湃,因此自己很想通过演戏在角色里体验一次。

在于他的对话中,不只是简单的问和答,他眼睛里闪烁着更多真诚而温暖的表达,听到他对演戏的敬畏和虔诚,以及他的坦诚和真实,这是令人非常惊喜的。

星光烂漫,

少年越亦郎艳独绝

在问到王星越如果不做演员会想要做什么时,他的回答很有趣,他说:“可能会想要开一家小卖部,然后去过简单快乐的生活,这是我小时候对未来的憧憬,算是一个小小的愿望。”

对于他来说,他似乎将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晰,在工作之余他喜欢健身去爬爬山甚至喜欢去游乐园玩,他喜欢在生活中去发现去探索去观察,没事的也会看一些经典的电影和前辈的表演去学习。

他说:“可能健身是有一个标准的,但是演戏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只有自己不断去摸索和发现才能不断提高,这是一件终身需要学习的事情,在生活中通过观察和发现会让我拥有更多领悟角色感知人物的机会和能力。”

图片

简单而纯粹的回答让人心底的某一部分热爱突然被深深叩击了,他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晰,但对他而言生活中处处是学习,他从生活中汲取灵感进而添加想象,最终成为自己去演绎去诠释角色的能力。

而发生这一切的原因,归结为是他对表演的极致热爱和对每一个角色的足够尊重。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在每一次的采访前,OG都会去想象艺人的回答和表现。而王星越,毫无疑问,是带来惊喜的那位。

在全程的采访中,不管是问还是答,他的眼神真挚而澄澈,一次又一次被他的真诚所打动,特别是聊到表演时,能感受到他对表演的热爱和敬畏。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大男孩,有着不一样的成熟和单纯,既纯粹又清澈,有着自己的热爱和坚持。

图片

这个时代对演员是有期待的,这个行业对新人演员是有要求的。如果说在采访前还带有一丝不确定性的话,那么在采访完后,甚至觉得受益匪浅。

见识到了一位既有潜力且在未来一定会大放异彩的演员,在他身上看到了少年的干净,简单,纯粹和可爱。于他而言,似乎一切都很简单,生活和演戏,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感知去想象,用自己的热爱去点燃灵感。

这应该才是他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他既单纯又纯粹,他的热爱与热忱,礼貌与善良,真诚与信任,不自觉想要更加深入了解他。

王星越,

正如那浩瀚星空中

灿若烟霞的一颗星辰,

我们与星辉一同为他沦陷。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