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首页|
衣品| 星闻| 时尚资讯| 业界| 秀场| 搭配| 奢华| 单品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李昊|留住心中的火光

2021-10-26 23:31:2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songmin

居然有人又会唱歌又会演戏,还当了导演?

没错!李昊就是一直在“搞你心态”!这位在各种工作之中转变的男孩,究竟都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快来看看他和OG都说了什么吧!

“利是”“利知”太可爱

摩登型男的日常原来是这样

图片

OG:你自己养了两只小狗,“利是”和“利知”,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自己这么喜欢小狗的原因吗?

李昊:因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家里人也不在身边的时候,它们两个就是我的家人。当每天下班回家,就有着它们去迎接你,然后早上起床又可以看到它们两个,就觉得很安心。

图片
图片

OG:小狗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李昊:父亲跟孩子的关系。我是父亲,它们是孩子。

OG:是你在照顾他们对吗?

李昊:对啊,不然是他们照顾我嘛,哈哈哈哈。

图片

OG:日常生活中,没有工作的话,都喜欢做些什么,有哪些爱好?

李昊:

我会跟狗一起玩,“孩子”是很需要陪伴的。在没有小狗之前,我还会买一些玩具来玩,有了小狗之后,我也给小狗买玩具。

图片

OG:你在生活中最喜欢的穿衣风格是怎样的?有没有特别想尝试的造型?

李昊:我的风格是“摩登型男”,哈哈哈。有想要尝试的造型,我想穿就会穿的,不会拖延到以后。

其实我很想尝试不穿衣服,露一下胸肌、腹肌。

图片

想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

潇洒猛男才是我的真面目

OG:你是怎样决定进入演艺行业的?

李昊:是因为,《明日之子》。在大学的时候,有《明日之子》的导演来到大学找我,说参加一个节目。然后我就阴差阳错地参加了这个节目,进入了这个行业。

 

图片

OG:参加节目以后就发现了,觉得自己可以走这条路是吗?

李昊:是在此之前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也是因为喜欢周星驰,想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演员,所以就一直在为这条道路奋斗。

图片

OG:自己目前饰演的角色中最喜欢的是哪一个?

李昊:目前还没有演到自己喜欢的角色。我在剧里都是演邻家男孩呀、暖男这种与我个人性格不太相关的东西,还挺难演的,哈哈哈。

我在现实当中是猛男,大家都知道。所以我演暖男是蛮高难度的,一直是别人觉得我适合这样的角色,但并不是我最想要去演的。

图片

OG:你一直说自己是“猛男”,但是表现给大家的通常是一种可爱的形象。所以自己真正的性格是怎样的?

李昊:其实我不是可爱的,那是他们对我的认知不够清晰,哈哈哈。我真实的性格就是,不羁的风,很潇洒,很反叛,很叛逆。但这不代表“坏”,只是潇洒而已。

 

图片

OG:对于自己的潇洒与反叛来说,你觉得演戏是一个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出口吗?

李昊:对于戏来说,有些东西放在生活里的话会很不合理,但是放在影视剧里面就会很合理。所以我在戏里就可以表现自己不同的一面。

图片

OG:你会更喜欢戏里世界的自己,还是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呢?

李昊:我觉得这是联系在一起的。因为没有现实当中的自己,我也演不出戏里的我。

但其实,我对自己的演技不做评价,因为我太能看清自己的缺点了,所以我不能够接受有这样的演技的人(我自己),我不爱拍自己也是因为(不喜欢)自己的演技。

图片

OG:所以,以后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呢?

李昊:警察吧,我最想演一个警匪片,先演一个正派的警察角色。因为我人生当中第一个梦想是想当一名警察,从小会看警匪片看的比较多。

图片

OG:你很喜欢“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乜分別啊!”这句话,也经常提起,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李昊:想成为像周星驰一样的人。以前是想成为像他一样的演员,现在是想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能够在那个年代、那么繁华的一个电影行业里面,他能够脱颖而出,他能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从演员变为导演,到现在都能拍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够有好的作品、可以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这是一种我理想的生活。

图片

他最厉害的一点,就是能够影响很多人,是一个很好的偶像,对后人很有影响力与教育意义。因为偶像就是影响自己的粉丝,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偶像,我也可以以他为目标去前进,去做点什么。

如果没有他的电影,现在你们也不会认识我,我也不会认识你们,甚至,我也不会在这里。

图片

OG:在成长的路上,你有没有质疑过或者改变过自己的梦想?

李昊:我小时候的梦想是随着我看的剧而变化的,哈哈哈。我的第一个梦想是想当警察,当时喜欢看警匪片,就觉得警察是一个很帅的职业。

图片

那之后,看了一部叫《冲上云霄》的电视剧,就又很想当飞行员。然后看了《随时候命》,又想做飞行服务队。第四个梦想是想当一名消防员。

图片
图片

但后来我发现,自己只是很喜欢看剧。看了周星驰的作品以后,意识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其实是演戏。从初中开始到现在都没变过了,就是想要演戏。

所以,拍一些好的戏多关键啊,这影响着小朋友们的身心发展。

图片

OG:在演艺道路上坚持到现在,你觉得自己做到了哪些令自己满意的事情?

李昊:满意的,还没有。因为都还没有做到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不过,等达到了自己最满意的状态我都可以退休了是不是,哈哈哈哈。现在肯定没有达到自己最满意的状态。

图片

OG:遇到过哪些令自己觉得困难的事情呢?

李昊:起初我会质疑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是不是正确的,曾经质疑过,也会有一段迷茫的时间,但现在很坚信了。因为去了《少年之名》后,这个节目给予了我很多方面的自信心和机会,所以,我很感谢这段经历。

图片

OG:你觉得自己是理想主义的人还是现实主义的人?

李昊:理想主义,因为我很乐观,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总有一天是可以成功的。

图片

“搞你心态”的理想主义

像度假一样自在地参加选秀

OG:《少年之名》是一档唱跳的选秀节目,但是你却在节目里留下了很让人眼前一亮的短片。

在节目之中,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拍戏,是自己之前就想过的,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促成的?

李昊:其实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啦。刚好那会儿,手机品牌有赞助这个节目,就要我们用手机去拍东西,刚好我就是一个很喜欢拍东西的人,刚好他们又是很有表演欲望的人,所以就刚好,就凑成了这个局了。

图片

OG:刚好又有人拍,又有人演。

李昊:对!那不是完美了嘛。这样的拍摄体验就是特别爽,哈哈哈。因为我更多地感觉自己在里面是做一个工作人员的,而不是选手,这种感受很特别。我去一个选秀节目,我竟然在拍别人,还挺难忘的。

图片

OG:在节目中又要准备节目,又要拍片,会觉得格外地忙碌、没有时间吗?

李昊:因为其实准备舞台对于我来说,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因为只唱一首歌,然后每天练,就能练明白了。

拍片又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在里头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反倒很像度假一样,我感觉。不是说我不努力啊,哈哈,只是说我面对这个事情,就很轻松。

图片

OG:之前在舞台上,你有一些不太平常的表现,比如说唱完歌之后,因为“入戏太深”而躺在舞台上,其实这样的做法是比较冒险的,因为理解你的人会很喜欢,不理解你的人会很不喜欢。这样的表现,是你自己内心真正想要做出来的吗?

李昊:因为其实不管是舞台还是现实,我在现实当中也是这样“搞你心态”的人。如果每个人都平平无奇地唱完一首歌,大家都没有什么区别。

那我为什么会倒地呢?其实是跟这首歌有关的。因为这首歌是《傻女》,是说一个人的恋人逝去了,她一开始是很纠结的,然后到后来她觉得释怀了,所以我后面那个倒地是一个“艺术行为”,代表“我”对这个事情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了,所以“我”很潇洒地躺下。

图片

尽管后面是一个很硬的地板,或是已经站了几十层楼高,也依然毫无畏惧地跳下,因为“我”已经释怀了。所以这不是为了倒地而倒地,这是在这首歌的剧情里面,哈哈哈。

其实应该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不懂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我妈妈看我这个节目的时候都来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是觉得,我自己享受就行了,你站在舞台中间,是你自己做主的。

图片

OG:如果自己的追求与想法不能被一些人理解的话,你会失落吗?

李昊:其实我,一直都不太被理解。从小到大都是这样,那,没关系,我又不是跟其他人一辈子,我是跟我自己一辈子,还要想别人呐?多搞自己心态啊。

图片

OG:你是怎样看待或排解这种情况的?

李昊:比如说,我前几天坐飞机的时候,在想,我很久都没有上过舞台了,但是再看一下在《少年之名》的舞台,就会又点燃起那团火。

看到曾经的自己对这个东西是那么勇敢地去追求,就觉得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

OG:所以《少年之名》是一个你很喜欢的阶段吗?

李昊:对,在《少年之名》里的故事,好像连特意去设计都设计不了那么完美的剧情,我觉得能够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我来说是很幸运的一个机会。

图片

OG:觉得自己是一个情绪很丰富、很感性的人吗?

李昊:我尽量不做这样的人,哈哈哈。但是每当时间长的时候,我就中招了。

比如,我参加节目之前想的是:我才不要跟任何人做朋友,我要做一个高冷的人。但是时间一久了以后,就会中招。我也不想,但没办法,其实我讨厌自己这样。

图片

OG:前段时间刚刚过完24岁生日,生日直播中说,想看看十年之后,当时短片中的兄弟们都过得怎样,想把大家再召集起来拍摄,这是怎样的一个想法呢?

李昊:这个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十年之后会怎么样呢?

可能那些人的肚子都大得要“死”、胖得要“死”,我还要逼他们唱跳,这是多好玩的一件事情,哈哈哈。十年之后,大家是什么样子,谁知道呢。

图片

OG:节目中相识的兄弟们,是不是对自己有很重要的意义呢?

李昊:很重要,也是因为他们的信任,他们的支持,才能带给大家那么多影片。起初我也不知道拍得到底怎么样,但是他们会说:好啊好啊。这给了我很多鼓励。

他们来这个节目,原本应该是很帅气地展现自己,但是他们都很愿意扔下所有的偶像包袱来信任我,这非常难得。

图片

百分之几的自己

拍片就要拍得与众不同

OG:从《咸鱼小少年》、《拾年後》这些在节目之中抽空拍摄的短片,到后来自己真正导演了自己的更加正式的戏《请叫我金牌废柴》,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

李昊:正式地进行了导演工作以后,会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习啦,在片场里头不仅要顾及拍摄,还要顾及全部工作人员、杂七杂八的东西,都要顾及,所以是没那么简单的。

我觉得难的部分不是在拍摄的时候,而是在拍摄以外的东西,让我觉得特别难。

图片

OG:对于自己导演的戏,自己是以怎样的导演风格和表达方式去处理自己导演的作品的?想带给观众哪些东西?

李昊:我是比较倾向于,想多点创意啊、大家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说在《少年之名》里拍的。在大家的印象里,偶像都是应该帅的,但我们把它拍成特别一些的。

可能像十年之后,大家都觉得“偶像”可能很风光,但我就把它拍成,十年之后,大家都很落魄。所以我觉得,拍摄风格应该是倾向于“与众不同”,我是这样希望的。

图片

OG:从一开始的《明日之子》中唱歌、《少年之名》唱跳、到后来做了导演、然后一直在拍戏,在这样的跨界与转变之中,你是怎样做出选择和决定的?

李昊:其实我也没有一直在转变,我一直都是想唱歌、演戏、拍自己的影片,只是在不同的平台的时候,就会有不同的机会让我展现不同的一面。

大家可能以为我在那个阶段,才决定做这件事情,但其实我是从小就是这么想的,哈哈。

我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拍自己想拍的东西,所以也不是机缘巧合,只是刚好在那个时间段给大家看到而已。

图片

OG:你怎样理解自己做的这些不同的工作?

李昊:其实很多都是有共同点的。唱歌在舞台上,是我自己设计,我这一段是怎么唱的,我也是自己的导演。演戏的话,导演会大概告诉你怎么演,但更多地也是靠自己去演。自己拍影片就更好了,什么都是自己做主。

可能唱歌能表达百分之二十的自己,演戏能表达百分之五十的自己,自己拍影片,可以表达百分之七八十的自己。

对于拍片来说,其实我更喜欢拍别人,不喜欢拍自己。拍自己的时候,自己看不到画面,别人拍我,我也不知道他会拍成什么样。所以我拍别人,会看到画面、整体,我是更喜欢的。

图片

OG:可以向大家推荐两部自己喜欢的电影吗?为什么喜欢?

李昊:第一部就是《少林足球》。因为星爷的这部《少林足球》让我点燃起自己对自己梦想的一团火,里面的那句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我一直都很喜欢。

图片

再有一部就是《长江七号》,看完会特别暖心,我也很喜欢七仔。但我现在也有“利是”“利知”,他们就是我的七仔。

图片



赤子之心

谁说猛男不能听情歌

OG:未来有哪些工作安排?近期有什么惊喜和作品会给到大家吗?

李昊:有EP专辑,自己拍的剧的后期制作也差不多了,可以期待一下。

图片

OG:创作专辑的过程中,灵感是来自于哪里的?

李昊:来自于自己,脑海里有很多想法,一直想做的但没有做的,想通过这次创作来完成一些东西。

图片

OG:专辑中有哪些风格的歌曲?自己平时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李昊:基本上什么风格都有,因为因为是跟不一样的人合作。

我最喜欢的是情歌。因为我觉得,人是需要爱的,情歌充满了爱,听情歌会感觉很好。

图片

OG:你觉不觉得猛男喜欢情歌会有点奇怪呢?因为猛男或许是冷血的。

李昊:才不是!猛男是热血!猛男是一个很强的人,不虚,不怂。凡事都做到不虚不怂其实很难的,比如你本来很强,但你怕打针,那就变怂了。虽然我可能也会怂,但我不表现出来。

 

图片

OG:自己是怎样理解“十年“这个时间概念的?

李昊:十年就意味着到了生命的另外一个阶段了,可能做不了以前做过的事情了,不是说不想做,而是身不由己。

可能十年之后,人的心态会变化,追求也不一样了,赤子心可能也没有那么纯真了,因为你可能会收到很多不一样的话。

就像小的时候大家都相信有奥特曼,长大了,大家会告诉你,其实是没有的。

图片

OG:你会去对未来有一些幻想和期待吗?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李昊:当然会。每天都在幻想,发白日梦。

理想中的生活就是拍自己喜欢的影片,有一子一女,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还要有两三条狗,多好。

图片

OG: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看到十年前的自己,想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在此时此刻,想对十年后的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有哪些期许?

李昊:想对过去的自己说:多点孝顺父母。因为十年前的自己,不太关心他们。

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希望自己能保持赤子之心,保持童真。

图片

这个从来不畏惧未知与困难,坚信一切经历都是能带来成长的男孩,总有一天,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人如果没有梦想

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啊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热门链接